LNOKWEASJLVWZGEVCPPCHNBLAMVIWBYHZKCHKIOX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2年8月15日 15:04
據統計分析,全世界消耗量最大的飲料前三名分別是茶、咖啡、可可;全世界光可可豆1年的用量就超過60萬公噸,它不只好 喝,也極具營養價值,過去研究就曾指出可可有促進心血管健康、提升思考力與視力等優點。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每天1杯可可,也能有效降低老人輕度認 知障礙(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 )的風險,輕度認知障礙是種與記憶喪失有關的症狀,可演變為癡呆症或阿茲海默症。
義大利奎拉大學(University of L'Aquila)的研究團隊在研究中將90名有輕度認知障礙的70歲以上患者分成3組,分別飲用高量、中量、低量程度的可可,並且必須禁止食用其他含有黃酮成分的飲品如茶、紅酒。
結果在為期8周的實驗中,飲用中量、高量的2組實驗對象在多項以記憶力與腦部處理速度為基準的心智測驗上表現明顯優於低量組,且胰島素抗性與血壓也降低。
此項研究的主要發言人戴西德瑞(Giovambattista Desideri)醫師表示,這樣的研究結果帶來了對於預防認知障礙問題的新契機,然而,還需持續做更進一步的研究,才能確定此正面效益能維持多久,並測定需要多少的可可類黃酮量才能達到如此效果。
另外,持續維持每日均衡飲食也是必需的守則,可可好處雖然很多,但也需注意控制,才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FYANAGDMLWHTPNTCJTNSEBQRHRUYTINNMPBEIXDD
arrow
arrow

    Pebblesi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