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HCPWTLCDNBELJAHUUHMSGQGSBNBGDMEPHNQOTC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中報導】 2012年8月16日 19:02
肥胖號稱威脅國人健康的一大殺手,不僅容易造成代謝症候群,也會造成心血管和糖尿病等疾病。較新的醫學研究發現,肥胖者中的脂肪組織會分泌單核球趨化蛋白(MCP-1),攻擊腎臟造成損傷。
肥胖的原因來自於能量的不平衡,即能量攝取大於消耗量,導致過多無法被消耗的能量,被轉變成脂肪儲存下來。而肥胖會造成代謝症候群,過多的脂肪組織也會分泌過量的發炎物質,使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進而導致心肌梗塞、中風和糖尿病。
台中榮民總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傅家保表示,針對20到60歲成年男性進行研究,發現肥胖組的過量脂肪會分泌各種不同的發炎物質,其中「單核球趨化蛋白」會攻擊腎臟,造成血清胱蛋白上升,出現腎臟損傷的情況,嚴重者恐怕要面臨洗腎、換腎。
不過,傅家保醫師指出,研究也發現經過3個月的飲食控制與運動,肥胖者的平均體重減輕,而單核球趨化蛋白也會下降,延緩腎臟損傷發生,這研究結果將發表於今年10月份的國際期刊《Clinica Chimica Acta》。


XQSFSYVEDOZLHFLUBMGKWUIJZKMQLBFGFHTWZPWV
arrow
arrow

    Pebblesip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